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倍增排污费 污泥处理费未列入

2014年09月10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部委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大幅调高废气和污水排污费,并要求对污染重点防治区域及经济发达地区实施差别收费政策。但业内呼吁已久的污泥费仍未被列入收费范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排污费征收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大幅提高了废气和污水的排污费。

  《通知》要求,2015年6月底前,各省(区、市)价格、财政和环保部门要将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污费征收标准调整至不低于每污染当量1.2元,将污水中的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五项主要重金属(铅、汞、铬、镉、类金属砷)污染物排污费征收标准调整至不低于每污染当量1.4元。在每一污水排放口,对五项主要重金属污染物均须征收排污费。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