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云登顶胡润百富榜 IT行业势头强劲

2014年09月23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胡润百富榜在京发布。马云成为新首富,IT行业上升最快、少壮派企业家较为抢眼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50岁的马云以1500亿财富成为中国新首富。9月23日,胡润百富榜在京发布。据胡润研究院的统计,IT行业中富豪上升最快。百富榜前十中就有5名互联网大佬,依次为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和雷军。

  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上市。在出让一定股份后,马云仍持有阿里巴巴总股本的7.8%,再加上支付宝及其个人投资,总计1500亿财富,使其一跃成为中国新首富。

  此外,阿里巴巴美国上市同样催生了一大批亿万和千万富豪。其中谢世煌以95亿元的身家排名百富榜第177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