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华裔获2014诺奖“风向标”引文桂冠奖

2014年09月26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汤森路透2014年引文桂冠奖发布,四位华裔科学家出现在名单中。这项以高几率预测当年诺贝尔奖结果而闻名的奖项通常被认为诺奖“风向标”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揭晓在即,2014年9月25日,汤森路透集团在美国费城发布2014年的引文桂冠奖(Citation Laureates)。这项以高几率预测当年诺贝尔奖结果而闻名的奖项通常被认为诺奖“风向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四位华裔科学家出现在这个名单里,这在该奖项13年的历史中极为罕见。

  汤森路透年度引文桂冠奖开始于2002年,该奖项基于对化学、物理学、医学和经济学领域的学术论文及其引文进行深入分析来遴选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研究人员,迄今已成功预测了35位诺贝尔奖得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