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4诺贝尔化学奖:突破光学显微极限

2014年10月08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一技术的帮助下,人类对活体细胞内部的蛋白质、DNA等有机分子的观察成为可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0月8日下午,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美国科学家埃里克·贝茨格(Eric Betzig)和威廉·莫尔纳(William E. Moerner),德国科学家斯蒂凡·黑尔 (Stefan W. Hell)获得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他们分别为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fluorescence microscopy)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这一技术的帮助下,人类突破了光学显微技术的瓶颈,使得对活体细胞内部的蛋白质、DNA等有机分子的观察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