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延东出席中俄关心下一代论坛

2014年10月20日 11:06
   10月1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右)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出席中俄关心下一代论坛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

    10月1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右)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出席中俄关心下一代论坛。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  正在莫斯科陪同李克强总理出席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的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12日参加中俄关心下一代论坛并致辞。

    刘延东说,做好下一代教育培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刘延东表示,增进和深化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对于传承和发展中俄传统友谊至关重要。今明两年两国分别举办青年友好交流年,明年将共同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希望双方组织更多青少年参与有关活动,让两国青少年在交流交往中增进了解和友谊,将实现个人梦想、国家振兴的梦想与世界和平繁荣的梦想结合起来。要掌握本领,提高素质,勇于担当。要发挥聪明才智,为中俄人民友谊与合作注入青春活力。

    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及两国外交、文化、教育、媒体工作者,学者和青少年代表等出席,就下一代的教育培养和健康成长进行深入交流。

    当晚,刘延东会见戈洛杰茨副总理,并共同出席中俄青少年文艺交流晚会,观看两国青少年表演的舞蹈、合唱和管乐等精彩节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