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一盲人视力不合格 被拒积分入户

2014年10月22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数位盲人网友致信深圳人社局,要求取消体检中对视力、听力的不合理要求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深圳市盲人按摩师刘巍(化名)积分满131分,远超出深圳市积分入户100分的要求,却因为视力未达0.8,申请积分入户遭拒。郑强等三位盲人网友,联合百余人署名致信深圳人社局,建议删除《深圳市拟引进市外人员体检标准(试行)》(下称《体检标准》)中对视力、听力的不合理要求。

  深圳在2010年推行积分入户制度,要求对学历职称、参保情况和居住情况等内容打分,积分需达到100分才能入户。四年多来,将近20万外来务工者通过积分入户。然而,深圳积分入户政策五大基本条件之一“身体健康”,却成为残疾人申请积分入户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