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治警反腐12职 刘金国担重任

2014年11月05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担任的常设性职务有中央纪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非常设性职务有“猎狐2014”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等
资料图:刘金国。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11月5日,中央纪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新晋中央纪委常委、副书记刘金国的简历。其中最新披露的是他在今年7月出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中央纪委最新简历显示,作为排名最后的副书记,刘金国担任的职务却是最多。据财新记者综合官方不同渠道消息,刘金国目前一身担任至少12个职务,承担着反腐治警的重任。

  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不久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宣示,将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坚决遏制和预防腐败现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