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全球每年室内空气污染致死430万

2014年11月13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世卫组织研究,每年全球共有约430万人,因暴露于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亡。世卫组织12日发布的一份《指南》,明确了各种室内空污造成的危害,并订定降低室内空污的新指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一年前,北京市外事办一名官员“烹饪对PM2.5贡献不小”的表态曾引发网友热议;“摇号做饭”的调侃随之走红网络。不料数月后世界卫生组织(即WHO,下称世卫组织)发布数据,称有400多万人因使用固体燃料烹调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所致疾病而过早死亡。而近日世卫组织又发布了一份资料明确有关室内空气污染危害。

  这份资料名为《世卫组织室内空气质量指南:家用燃料燃烧》(下称《指南》),发布于11月12日,它不但明确了各种室内空气污染导致的危害,还制定了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的新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