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亿元科长”家属称其财富为父产

2014年11月1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昨晚马超群家属召开新闻发布会,反驳“小官巨腐”的官方定性,称这些巨额财产均为其父生前合法赚取和积累
马超群家属召开新闻发布会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崔先康)一则“河北某科级官员家中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的消息,自前日被披露后引发广泛关注,但昨日晚间该官员家属召开新闻发布会,反驳“小官巨腐”的官方定性,称这些巨额财产均为其父生前积累。

  11月12日,新华社发表题为《河北强力惩治腐败:10个月立案14808起 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238人》的通稿,其中提及11月7日上午,河北省在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大会上通报,“某市一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的官员家中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后经河北省检察院证实,该官员为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副处级)、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