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修正药业致歉 称将销毁霉变药材

2014年11月17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修正药业原料库部分药材被查出霉变,企业被指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修正药业今日回应

  【财新网】(记者 李妍)继卷入毒胶囊风波后,号称“做良心药”的修正药业再入“黑榜”。

  11月15日,新华网发布消息,称国家食药总局对吉林、广东部分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后发布公告,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柳河厂区)原料库部分药材霉变,企业还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

  但财新记者并未在食药总局官网发现上述公告。不过,11月17日,修正药业集团发布《关于修正药业下属柳河县厂区整改情况的说明》,表示对霉变事件造成的影响“深致歉意”。修正药业涉事药材为生产肺宁颗粒的返魂草。返魂草为多年生草本,根及根茎入中药,被认为具有祛痰、抗菌、抗病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