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呼格吉勒图案:枪决18年后的再审

2014年11月20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呼格吉勒图被枪决到“真凶”赵志红浮现,九年;从赵志红落网到内蒙古高院宣布呼格吉勒图案进入再审,又是九年。18年的背后,是一个破碎家庭难以言说的悲怆和二次伤害
10月31日,呼格吉勒图的妈妈捧着儿子的照片。 郭铁流/CFP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18年前,蒙族青年呼格吉勒图因强奸杀人罪被枪决;九年后,“真凶”赵志红落网。当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两级办案机关内部即确认,呼格吉勒图极有可能系冤杀。但又一个九年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方于今天(2014年11月20日)宣布,“呼格吉勒图案”启动再审程序。

  从呼格吉勒图被枪杀到“真凶”赵志红浮现,九年;从赵志红落网到内蒙古高院宣布呼格吉勒图案进入再审,又是九年。18年的背后,是一个破碎家庭难以言说的悲怆和二次伤害。对李三仁、尚爱云夫妇来说,第一个九年是无望,第二九年却是无尽的等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