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地三权分置落地 确权应提速

2014年11月21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的规模化经营,经营权的抵押、担保试点都有了更为明确的依据,农地确权的重要性更为凸显

  【财新网】(记者 周天)“鼓励承包农户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及入股等方式流转承包地。以转让方式流转承包地的,原则上应在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进行,且需经发包方同意。”

  昨日,国务院正式公布的《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下称《意见》)作出如此表述。《意见》旨在引导农村土地(指承包耕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其中提出,基本原则是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实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