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车展最热SUV点评 十万元新车最受争议

2014年11月22日 14:54
作为每年中国车市的收尾,广州车展一直以来都是来年中国车市的风向标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作为每年中国车市的收尾,广州车展一直以来都是来年中国车市的风向标。而面对持续火热的中国SUV市场,我们此次依旧把目光的焦点放在了SUV车型之上。以下我们就挑选出10款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且极具话题的重点SUV车型,看看它们会在接下来带来什么样表现。

  广州车展最热SUV点评 十万元新车最受争议

  全新一代宝马X6

  关键词:全新一代、亚洲首发、SAC、X6

  在本次的广州车展,宝马带来了全新一代F16 X6的亚洲首发,并同步宣告了新一代X6的国内上市,其上市售价为93.8万-189.9万元,有xDrive 35i到xDrive 50i M四款车型。

  宝马全新一代X6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的宝马X6在保持了初代X6的COUPE风格的背部造型的同时,其最大的变化就在于整个前脸和尾部的设计都采用了如今宝马最新的家族化脸谱设计,用俗话说就是前脸的大灯开了“眼角”。总体上说和上代车型相比起外观变化并非颠覆性,两者之间传承度很高。

  在尺寸方面,新一代宝马X6长宽高分别为4909/1989/1702mm,轴距2933mm。和老款相比,新车尺寸在数据上显得几乎没有变化。不过在后排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的容积上,新车还是做出了实际优化的提升的。

  宝马全新一代X6

  动力方面,新一代X6 xDrive50i M车型,搭载的是一台4.4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450马力。xDrive35i车型,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300马力。而两者所匹配的则都是ZF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很显然在动力部分,新一代X6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只不过xDrive50i M车型在功率和扭矩上有小幅提升。

  点评:相比起老款的车型,不论是在外观还是动力性能上,全新一代的宝马X6都没有做出革命性的进行。它给消费者们带来更多的是内在的变化。在内饰的用料还有各方面的配置上,新一代X6还是有明显提升的,这使得在内部新车比老款要显得豪华许多。此外,相比起老款,新车在官方定价上也有所下降,加之如此迅速的引进速度,这些还是能看出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恳态度的。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

  关键词:全新一代XC90、沃尔沃、SUV、亚洲首发

  全新一代的沃尔沃XC90不仅仅是一款基于沃尔沃全新的SPA平台打造的新车,也同样是承载全新沃尔沃家族设计语言的第一款量产新车。因此,对于沃尔沃来说,新一代的XC90意义非凡。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

  在外形方面,从整个车身线条和尾灯的设计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出新一代XC90和老款车型在外形DNA方面你的设计传承的。不过,新一代XC90在外形上最为点睛的还是其头灯设计,其T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被沃尔沃设计团队称之为"雷神之锤"(Thor's Hammer),顿时让前脸显得霸气不凡。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XC90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950/2008/1775mm,轴距2984mm,是一款中级SUV车型。而由于是基于全新的SPA平台打造,新车在内饰支架、车门、车身外覆件以及悬挂等部位都使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这使得其比老款车型有效减重125kg。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

  动力方面,新一代XC90装配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将达306马力。此外,其还有柴油动力和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

  点评:凭借着外形的变化,全新一代的XC90将彻底告别主妇“买菜车”的行列,进入到更为广阔的市场之中。而凭借新平台的技术革新和新的动力总成,新一代的XC90在整车的燃效表现和排放上都更为精进。最后,新XC90还装配了苹果的通用车载多媒体平台CarPlay系统,这不仅使得XC90的内饰设计极致简洁,也让其在中控的使用上更为自如和多样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