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人口贩运难禁 中国被指问题突出

2014年11月26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世界每三个人口贩运受害者中就有一名儿童,贩运受害人总数近七成是女性,性剥削和强迫劳动是人口贩运的主要目的。一份由联合国有关机构发布的《2013年人口贩运问题报告》(中国国别)指中国国内人口贩运现象突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全世界每三个人口贩运受害者中就有一名儿童,贩运受害人总数近七成是女性。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简称UNODC)11月24日发布的《2014年全球人口贩运问题报告》(下称《报告》)有如是结论。而人口贩运的目的以性剥削和强迫劳动为主。

  UNODC统计了2010年到2012年期间的人口贩运案件,在全球124个国家确认了152个国籍的受害人,意味着人口贩运犯罪正影响着全世界大多数国家。而这个统计仅来自于各国当局报告的官方数据,实际贩运现象或更严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