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事处理忙 盘点习近平11月“外交月”

2014年12月02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公开活动月度盘点
APEC会议期间施展“主场外交”优势,促使中美关系回暖、中日关系破冰;外访南太期间重申和平发展战略;出席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期间提出中国要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几乎整个10月都在京处理国内事务的习近平,11月度过了一个“外交月”。前半个月,习近平在家门口迎来APEC会议及八方客人,成功促使中美关系回暖,中日关系破冰;后半个月,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并出访南太平洋三国,10天时间密集开展80余场双多边外交活动,成果丰硕。

  一系列外事活动结束后,月底,习近平出席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提出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阐述了“习式外交”方略。

  两场重要会议:APEC和G20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