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啤16年乙肝疫苗研发落幕 概念股退烧

2014年12月11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终止乙肝疫苗项目研究,主要原因是利润下降导致业绩压力过大,科研项目距离成功遥遥无期;市场上仍有多个类似的疫苗概念股,研发进展均不理想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邵希)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啤酒”,600132.SH)热炒的乙肝疫苗概念,历经16年,终于走到尽头。12月9日晚,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终止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

  12月10日,重庆啤酒股价不降反升,收盘价16.83元,上涨1.81%。“乙肝疫苗不成的事儿在2011年就公告过了,只不过这次确定不做了,算不上坏消息。”重庆啤酒高管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重庆啤酒的股价在2011年经过9个跌停,从83元跌到20元,就已经把乙肝疫苗失败的消息消化掉了。“现在大盘疯长,投资金额剧增,投资者信心很强,重庆啤酒小幅上涨属于大盘影响的结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