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都银行原董事长由他人代持本行股份

2014年12月17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毛志刚一审被处死缓,法院认定他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逾2000万元。毛志刚在庭审时曾表示:部分受贿行为是他在压力之下编纂的。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366.SZ)亦对相关指控持有异议
资料图:成都银行原董事长毛志刚。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成都银行原董事长毛志刚一审获刑死缓。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15日公布了上述判决。法院认定毛志刚受贿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1400余万元,其中包括了美元、港币等;另一部分是他人代持的成都银行股份620余万,案发前“分红”获利折合人民币740余万元。

  毛志刚于2013年9月落马。此时他刚刚卸任成都银行董事长。(详见财新网报道,《成都银行前董事长毛志刚被“双规”》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