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令狐剑母子的生意拼图

2014年12月23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强势纵横到趋势中国,令狐剑母子的公关广告生意范围更广、合作伙伴层级更高,包括多家政府机构、央企、跨国公司及知名民企
资料图:趋势中国传播机构。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周卫 于宁 郭清媛 实习记者 罗国平)在幼弟令完成还没有做好从新华社下海经商准备之前,2001年,令计划的养子,也是令计划早逝大哥令方针的儿子令狐剑,已经决心利用自己养父日渐强大的权势,开始自己的攫财之路。

  2002年至2005年间, 令狐剑及其母亲孙淑敏成立了一系列广告、公关、会展等公司,它们一起被称作“强势纵横集团”,尽管此间伴有旧公司的注销、新公司的设立,外资的引入,以及2009年之后更名“趋势中国传播机构”,但这些公司一直以一个紧密的集团形式对外存在,并公开宣称“有着良好的政府关系背景以及雄厚的媒体资源。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孙淑敏先后入股的公司,就至少有10个。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