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新闻 > 正文

上海环保局称2014年空气质量大幅提高

2015年01月07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在2014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77%,较2013年提高11个百分点;上海市PM2.5来源中,本地污染排放贡献占64%~84%,平均约为74%左右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上海市PM2.5来源中,本地污染排放贡献占64%~84%,平均约为74%左右。

  上海市环保局在今天公布了PM2.5来源解析的最新结果。上述数据即源自此结果。上海市环保局在这份报告中还称,上海市在2014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77%,较2013年提高11个百分点。

  空气质量提高的原因有三,一是长三角地区各省市在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的指导协调下,都加大了治理力度,在改善本地环境空气质量的同时,也减少了相互输送和影响;二是煤炭消耗总量下降减少污染物排放。2014年上海市在用煤总量、发电总量、污染物排放量都有明显下降;三是冬季未出现长时间污染输送和累积过程也是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