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京都“令氏豪宅”持有人亮相

2015年01月0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传闻中李友送给令计划儿子令谷的两栋“价值5亿美元的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前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颂义夫妇
京都东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河原町的“润心庵”附近,有条狭窄的石板路,被称“石塀小路”。 陈立雄/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于宁)元月初,大雪之后的日本京都很冷,但仍吸引了很多来自亚洲和西方国家的游客。

  位于京都东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河原町的“润心庵”附近,有条狭窄的石板路,被称“石塀小路”,保持着大正时代初期街头的风貌,现在到处都有高级饭庄、酒馆和旅馆。京都市将这个地区制定为“传统建筑物保存地区”,房屋原则上是两层。这一带地处京都东北,毗邻以风景闻名的清水寺,很多人来这里拍照或拍摄电视剧。

  一个月前,“润心庵”引起国内媒体的高度关注,源于一篇“细节丰富”的网文: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给谷丽萍与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亿美元买了两套豪宅”“目前市场价值超5亿美元”;在2012年3月令谷出车祸之后,“大约一年前”,李友将其中一栋豪宅从令家转给另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孩子及小舅子,“这两人居然用真名与李友女儿一起通过三层信托架构来持有”。谷丽萍和令谷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子和儿子。令计划已于2014年12月2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调查。李友也于2015年1月4日被司法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