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地联动凸显“学而优则仕”

2015年02月03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地方高官调整借力“两会”,着眼未来布局人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林韵诗)2015年1月,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份高官迎来“大换班”。在2014年的反腐风暴中多名落马官员的职务空缺随之得以填补。

  上月人事变动呈现如下特点:一是政学交流,“学而优则仕”;二是届龄党委常委换岗至人大政协;三是中纪委常委“空降”省级纪委书记;四是省级政府副职兼任公安“一把手”规模再扩大。

  国务院系统高官调整 凸显“学而优则仕”

  国务院系统,60岁的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接替62岁的张勇,掌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国家食药监局);51岁的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升任环保部党组书记和55岁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出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则凸显政学交流,“学而优则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