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饮水安全整顿十年 痼疾未灭前路艰

2015年02月04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饮水安全整顿已近十年。但污染产业西迁、供水工程老化报废、设施维护成本高企、水质检测所费不赀等问题,都仍威胁着全国农村,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农村的饮水安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从200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农村饮水安全应急工程也将届满十年。2011年初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更明确提出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的目标为“到2013年解决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十二五’期间基本解决新增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的饮水问题”。提升全国农村饮水安全程度的十年大计迈步至今,究竟成效几何,未来的工作方向何往?

  盘点十年得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