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称三年内将在环保领域投入近千亿

2015年02月04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是在上述获得改善的现实下,上海市以PM2.5为代表的复合型大气污染问题还是很突出,此外主要水体氮、磷超标问题依然严重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在结束了“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后,上海又将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继续改善空气、水、城乡生态环境的努力。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上海将在“第六轮环保三年计划”中投入约1000亿元,重点加强水、大气、土壤、固废等8个专项领域、220多个项目。约1000亿元的资金投入也将是上海在历届环保三年行动中最大的一次。

  上海市将第六轮环保三年计划视作前五轮基础上的深化和提升,于2014年6月3日正式制定下发。在此前的第五轮中,上海市总共在268个重点项目中累积投入了740亿元,实施了包括水环境保护、大气环境保护、固废处置等专项行动。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在发布会上称,上海在全市经济保持增长的同时,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十二五”减排指标,空气质量也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