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办人事调整 丁孝文转岗中联部

2015年02月04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任中办调研室局长。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办至少有三名副主任、三名局长离任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霍克、陈瑞萍之后,中央办公厅(下称“中办”)调研室原局长丁孝文转任中联部部长助理,成为近期第三位调离的中办局长。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办至少有三名副主任、三名局长离任。

  2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称中联部)网站公布了丁孝文履新的消息,他排名于李军、窦恩勇两位部长助理之后。目前,中联部部长为王家瑞,副部长有五名即陈凤翔、李进军、周力、郭业洲、徐绿平。

  公开资料显示,丁孝文今年48岁(1966年9月生),江苏海安人,法学博士。1984年进入外交学院学习,1990年在外交部参加工作,历任三秘、二秘、一秘、办公厅参赞、美大司副司长等;1998年至2001年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工作,2006年至2008年任中国驻博茨瓦纳特命全权大使。2010年8月调到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调研室局长至今。根据公开报道,丁孝文曾任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秘书。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