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诉讼再破冰

2015年02月09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公益诉讼折射行政机关不作为,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让公益诉讼制度落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馨)2012年修改的民事诉讼法增加了公益诉讼制度,但却仅有一个条文。备受关注的公益诉讼制度究竟如何实施?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就公益诉讼受案条件、管辖等问题做出规定。

  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卫平对财新记者表示,民事诉讼法中只有一条规定涉及公益诉讼,而公益诉讼的问题通常比较复杂。一条规定显然不够用,亟需司法解释加以完善。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邱宝昌律师认为,司法解释的细化规则是让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得以落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