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将“试水”行政公益诉讼

2015年02月13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厅厅长郑新俭透漏上述信息,称重点锁定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备受关注的行政公益诉讼有望破冰。2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厅长郑新俭做客最高检官网和正义网“厅局长系列访谈”时称,最高检将探索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等重点改革任务,重点锁定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

  近年来,生态环境污染、国有资产流失、食品药品安全等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事件时有发生,要求检察机关通过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呼声不绝于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