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省污染信息“残缺” 专家建议立法

2015年03月09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万捷在《关于优化重点污染源信息实时公开提案》中指出,中国省级污染信息发布平台存在自动监控数据发布滞后、数据残缺、公开范围不足等三类问题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雾霾因《穹顶之下》再度被热议,但雾霾最大的来源——工业排放却仍面临着“来路不明,监管不力”的问题。

  自2014年1月1日起,据《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各省建立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实时公开国控重点企业的污染物排放信息,其中废水自动监测设备为每2小时均值,废气自动监测设备为每1小时均值。

  然而截至2015年2月2日,平台上线一年多来,多数省份仍存在公开数据滞后、残缺甚至真实性存疑的问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