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赴美生子人数连增 各类身份关卡将趋严

2015年03月13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赴美生子人数达2万人,2014年达到3万人,2015年估计会达到5万-6万人,以北上广及沿海发达城市为主;美国月子中心查抄活动后,各类身份关卡将趋严

  【财新网】(记者 李妍)3月3日,美国联邦机构进行了最大规模的“月子中心”查抄活动,截至目前,南加州有50多家月子中心被查抄,涉案孕妇500多位,此事目前也使中国不断上升的“赴美产子”人群受到影响。

  按照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的声明,此次突袭的重点是月子中心的负责人,其涉嫌签证和报税欺诈、洗钱等犯罪行为。探员克阿诺德称,赴美产子本身并不违法,打击主要针对在申请签证期间隐瞒怀孕事实的人。

  根据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一款规定:任何在合众国出生或归化并受其管辖者,均为合众国及所居住州公民。鉴于上述“合法”认定,越来越多的中国妈妈赴美生子,将生一个“美国宝宝”作为家庭投资。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