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控供地 调用途 两部门多条措施稳楼市

2015年03月27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住建部联合下发文件,要求住房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

  【财新网】(记者 汪苏)2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行情持续低迷,房价继续下跌。国家房、地主管部门开始主动调控。3月27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减少住宅用地的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

  这份名为《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称,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房地产市场稳定关系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交易量下降,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区域性差异加剧。故根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做出相关部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