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3月活动盘点:做东博鳌 履职两会

2015年04月02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公开活动月度盘点
强调作为大国,意味着对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更大责任,而不是对地区和国际事务的更大垄断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月,习近平参加了两项重要活动,一是全国“两会”,二是博鳌论坛。“两会”期间,习近平出席全国政协、人大会议,下团组参与讨论,与代表委员谈反腐、谈改革、谈扶贫,近三年累计参与10个地方代表团、3个政协界别联组会的讨论。博鳌论坛期间,习近平呼吁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阐述“一带一路”开放包容的姿态。

  此外,习近平主持召开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广东、天津、福建三地自贸区方案获批。

  做东博鳌论坛 阐述命运共同体

  3月底,习近平出席2015年博鳌论坛,这是他第三次出席该论坛。在开幕式演讲中,习近平着重提出了“迈向亚洲命运共同体”,并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