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占凡到龄聂辰席接任 央视迎来第一位工程师台长

2015年04月07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聂辰席是1990年代以来第一位既无新闻专业教育背景也没有一线采编经历的央视台长,对广电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多有想法
资料图:2011年12月1日,聂辰席。 魏尧/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小舟)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今天(4月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召开会议宣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接替胡占凡,担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现年已62岁,他在央视的四年工作受到了高度评价。

  和胡占凡就任央视台长时的年纪一样,聂辰席现年58岁。本次人事变动前,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网站上,聂辰席紧排在局长、党组书记蔡赴朝之后,列在领导一栏的第二位,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排在第九位。

  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杨伟光赵化勇焦利、胡占凡等央视台长不同,聂辰席既无新闻专业教育背景,也没有一线采编经历,但从履历上看,他拥有深厚的理工科和管理学背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