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年金收益率7.87% 多数企业不愿买

2015年04月14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养老“并轨”后,占比达到90%以上的未能参与企业年金的职工,与全面参加职业年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相比,养老待遇或仍将显现不小的差距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参与企业年金的企业仅新增了7200家,为近4年来的最低值,可见,当年三部委发文推行的年金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效力并不明显;8年间,企业年金的年平均收益率达到7.87%;专家认为,职业年金的正式实施或将对促进企业年金进一步发展。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与职业年金共同组成了中国养老体系的第二支柱。与强制性的职业年金不同,企业年金遵循自愿原则,由于大部分企业负担较重,因此建立企业年金的意愿不高,目前,拥有企业年金的职工人数占比不到7%,而且大多数集中在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