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设4检查组彻查PX企业

2015年04月16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深刻吸取福建漳州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4.6’爆炸着火事故教训,立即开展会诊式诊断、全方位检查,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推动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4月15日,该局召开动员会,部署对全国所有对二甲苯(PX)生产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在会上表示,此次专项检查是对全国二甲苯生产企业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全方位检查、会诊式诊断,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推动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4月6日18时56分,台资企业翔鹭集团所属的腾龙芳烃PX项目发生爆炸。爆炸引发的震动,连中国地震台网都能监测出来。三个罐体爆燃成的火海占据了半个天空,三天后方熄。其间,大火两次复燃,还引燃了第四个罐体。一度,当地政府为防不测,紧急撤离了附近居民近3万人,连现场20多公里以外的杜浔镇部分居民都仓皇逃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