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4年乳制品进口骤增 今年市场仍不振

2015年04月1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中国进口液态奶32万吨,同比增长70%;进口奶粉92万吨,同比增加8%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宇澄 记者 汪苏)受品质和价格双重约束,中国乳业企业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与此同时,大幅上涨的进口量对产业形成进一步的冲击。

  咨询机构毕马威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国内乳制品产量下滑,但报告认为国内市场仍广阔。

  毕马威研报称,就中国人均奶类消费量而言,与世界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据《中国奶业统计资料2014》提供的数据,2012年中国人均液态奶消费量为16千克;同期,美国为76千克,欧盟为64千克;邻国日本为32千克,韩国为35千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