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探索再生资源“互联网+回收”模式

2015年04月22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信息管理公共平台等现代信息手段,开展信息采集、数据分析、流向监测,优化网点布局,实现线上回收线下物流的融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这一次,“互联网+ ”加上了“回收”。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循环经济推进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其中提到在构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过程中,要推动和引导回收模式创新,探索“互联网+回收”的模式及路径,积极支持智能回收、自动回收机等新型回收方式发展。

  《计划》提出,要鼓励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信息管理公共平台等现代信息手段,开展信息采集、数据分析、流向监测,优化网点布局,实现线上回收线下物流的融合,搭建科学高效的逆向物流体系,推动企业自动化、精细化分拣技术装备升级。这一工作将由商务部和发改委共同负责。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