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企领导人薪酬改革方案近期审议

2015年04月24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中央管理企业的负责人新酬部分,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而从今年一月开始,中央管理企业已全部按照《意见》的要求,调整了企业负责人的基本年薪标准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徐和谦)4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人社部2015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一轮国企负责人新酬制度改革中,主要重点是规范组织任命的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并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而不能对国有企业内部职工“不加区别地层层降薪”。

  在介绍这一轮国企负责人新酬改革的进展时,李忠说,目前,人社部正按照《深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分别就三类状况加紧推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