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牛犁: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好转

2015年04月27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目前房地产销售额、销售面积的降幅大幅度收窄,至少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回暖迹象,所以下半年经济有望好转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还存在减慢下行压力,而下半年经济则有望迎来好转。他在4月25日举行的西南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该论坛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财新传媒在成都联合主办。

  牛犁说,中国经济的增速在不断走低,除了周期性、结构性因素外,短期紧缩政策带来的滞后影响也造成了经济放缓。

  他说: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各项宏观政策事实上是偏紧的。

  这些偏紧的政策表现在多个层面,“去年下半年财政支出只有2.5%,财政支出收紧使得今年年初一季度甚至二季度的乘数效应紧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