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就业下滑 一季度新增就业同比5年首降

2015年04月27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认为,2015年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数量明显少于上一年,是“值得关注的变化”,数据减少的一个因素可能是今年春节时间较晚,因而农民工返城就业有所延迟;此外,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城镇新增就业的增速确实减缓,“我们还要继续观察”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第一季度,就业市场供求人数同比降幅达到5年间最高,其中需求人数同比降幅超过求职人数;而城镇新增就业数也是近5年首次在第一季度出现同比下滑,较去年同期减少20万人。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4月25日国新办举办的有关就业的吹风会上表示,城镇新增就业数同比下降是“值得关注的变化”。

  近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公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部分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下称《分析》)显示了1—3月的市场供求情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