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广州优步专车公司突被查 北京风声紧

2015年05月01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司机称须签“拼车协议”,司机认为是为公司“免责”。在4月30日,深圳市工商管理部门也曾赴优步在深圳的分公司进行检查,但优步深圳公司则通报当地司机称,“工商局来访纯属例行检查”,“营运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4月30日晚间,手机打车软件平台优步(UBER)在广州的分公司,遭到广州市工商、交通、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

  据广州市交委于晚间11时20分向广州当地媒体发出的声明指出,三部门的联合检查,系针对一家“涉嫌未办理工商登记手续”、“组织不具备运营资质的私人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过程中还对“相关经营工具的一批手机终端等物品进行暂扣处理”,而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广州日报》微博和客户端则引用消息称,遭到执法部门检查的,即是优步的广州分公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