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虹举报人”范德均案再审开庭

2015年05月0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范德均先后两次被他的老东家四川长虹送入监狱。他在第一次服刑时,实名举报四川长虹虚增业绩。监管部门没有认定范德均举报属实,他本人则被再次判刑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5月4日,距离上一次裁判过去3年多,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长虹”)前员工范德均涉税案件再次开庭。

  范德军曾因职务侵占罪被四川长虹送入监狱。还在服刑时,他就开始举报老东家虚增收入。他后来又被抓捕,出狱后再入狱,新罪名是虚开增值税发票。

  范德军一直鸣冤叫屈。2014年12月底,四川省高院做出再审决定书,指令绵阳中院另行组成合议庭再审。此次开庭即为案件再审。

  范德均仍在服刑之中,关押于四川省川北监狱。法律规定:刑事案件确实有错必须纠正,而申诉、再审尚未有定论时,不影响判决执行。此次开庭地点就设在监狱内,范德均身穿囚服参加庭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