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徐纯合其人

2015年05月13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艰难度日的普通人,在生活中被亲属疏远,在社交网络与教友中寻找过温暖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庆安枪击案死者徐纯合,此前鲜被关注,生计艰难,亲友疏离。他曾在网上求助,让妻子得到治疗,子女得到照顾,诉求并无回音。却未料终以这种方式实现,代价如此高昂。

  徐纯合的老家在庆安县丰收乡丰满村李宫屯,他多年游荡在外,直到2011年前后才回到庆安。在李宫屯生活70余年的一位邻居大娘称他,“性格挺好、爱说话”,印象里没跟谁起过冲突,“但就是懒,不干活”。 

  丰满村村支书王淑华认识徐纯合多年,在她眼中,徐纯合“人懒、好酒”,“村里秋天收割的时候让他接袋子,一天给300块,干了五天他就不干了”。后来她又托乡里的民政助理为徐纯合找了一个工作,在庆安县的浴池里为客人存鞋,但他也不干。她说,虽然徐纯合喝完酒爱闹,但胆子小,没见跟谁打过架。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