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③】赵衙内全传(济南篇):金碧辉煌的火药桶

2015年05月25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向天津人民推广了装饰性阳台之后,赵晋又为济南人民设计了5.2米层高的房子。为应付各种维权或潜在的事件,几乎每年年末,赵晋的山东诚基地产都要派人,给市、区公安局、维稳办,信访局、建委等部门递交公函,请他们协助处理。为摆平事端,赵晋不仅动用权力资源,还亲自带领“特种力量”动手立威
2014年底,维权业主们和律师胡春雨、马律师谈起诚基案子,神情凝重。 谢海涛 摄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在南京原始积累、天津大展宏图之后,2006年,赵晋杀奔济南。

  泉城八年,他将津门之手段,因地制宜,与时俱进,谋利技术日臻成熟:拿地时,必黄金地带;建房时,肆意修改容积率,设计特别房型;验房之后二次改造,瞒天过海;广告营销时海阔天空,让人如坠海市蜃楼;签合同时,以补充协议架空格式条款……让市民一步步沦为待宰羔羊。

  其勾连官场的手段也日渐纯熟,糖衣炮弹之下,高官子女入股,荣损与共,权钱相照,以打造官商共同体。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