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就业者平均工资增幅持续下降

2015年05月28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至2014年,城镇非私营单位的年平均工资的名义增速分别为14.4%、11.9%、10.1%、9.4%;城镇私营单位工资增幅的趋势也与非私营单位一致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接近5万,较上年增长近4300元,但城镇非私营、私营单位的增速却都持续第三年下滑;其中,国有单位的年平均工资不到5万8千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2倍。

  2014年,国家统计局通过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继续对不同岗位工资情况进行调查,其结调查的结果显示了上述数据。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部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969元,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5.6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856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1%;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3.6万元,实际增长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