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收益率11.7% 全国养老金倾向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

2015年06月02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透露,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方案还没有完全确定,就运营模式而言,倾向于地方政府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形式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社保基金的投资收益率超过同期通货膨胀率近9.7%,继广东省之后,山东也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1000亿养老保险结存资金,广东则将委托期延长至2017年。业内专家透露,目前,养老金投资方案倾向于地方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的模式。

  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远超通胀率

  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理事会)发布的2014年度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下称社保基金)权益的投资收益额为1424.60亿元,投资收益率近11.7%,超过同期通货膨胀率9.6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