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为治雾霾 中国给船舶排污立规

2015年06月10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均对船舶制定了严于国际公约的排放标准。据测算,2013年中国船舶二氧化硫排放量约占全国排放总量的8.4%,氮氧化物排放量占11.3%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环保部6月8日通报称,《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下称《船机标准》),开始向全社会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该《船机标准》将成为中国首个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国家标准。

  《船机标准》是中国首次发布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国家标准。目前,大多数中国船舶使用的是压燃式发动机,所用燃料是柴油或者是硫含量较高的船用燃料油。颗粒物(PM)、氮氧化物(NOx)、碳氢化合物(HC)和一氧化碳(CO)成为了船舶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标准中度上述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分别进行了规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