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QS亚洲大学排名 仅有北大进前十

2015年06月11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陆高校的名次有所提升,主要归功在学术产出量的增长。但中国高校的研究成果品质和论文引用次数,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明婷)第七届《QS亚洲大学排名》6月10日于北京发布。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评级机构QS全球教育集团的调查,在亚洲各大学的综合排名上,新加坡国立大学仍稳居榜首,香港大学位居第二。中国大陆有25所大学进入QS亚洲大学百强榜,但仅有北京大学排入前10名,位列第7。

  在QS所发布的亚洲大学前10名榜单中,共有4所位于香港地区的大学,包括香港大学(第2名)、香港科技大学(第4名)、香港中文大学(第5名)和香港城市大学(第9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