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环保法》施行前四月累计处罚超亿元

2015年06月16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罚无上限的压力下,企业纷纷主动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整改进度,但违法排污、躲避惩罚的企业也仍然存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新环保法今年开始实施后,越来越多的污染企业受到处罚。6月15日环保部网站通报,今年1-4月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罚款数额达1.12亿元,移送行政拘留共437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共429件。

  据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根据1-4月调度情况,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160件,罚款数额达11229.51万元。其中,由于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拒不改正,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被按日连续处罚,领取了数额达1580万的最高额罚单。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