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乐平“5.24”案嫌犯取保一年期满 汪深兵期待收获清白

2015年06月2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2年出现“一案两凶”,江西乐平“5.24”命案引起全国关注。作为唯一曾经“漏网”的嫌疑人,2014年汪深兵在被抓捕归案一年后暂时重获自由。而今取保候审一年期满,江西检方并未给出明确说法,四名先期被判处死缓的同案人也仍在服刑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6月19日,端午节的前一天,这是汪深兵取保候审一年期满的日子。然而,一直到6月21日发稿时为止,江西检方仍未对其做出解除取保候审或者变更强制措施的决定。另外四名已经被判处重刑的“同案犯”的申诉也毫无进展。

  根据2000年8月发布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适用刑事强制措施有关问题的规定》第七条“人民检察院应当在取保候审期限届满前,作出解除取保候审或者变更强制措施的决定,并通知公安机关执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