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水电站底泥致兰州自来水异味

2015年07月0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直接原因是青海民和湟水河金星水电公司开闸泄水排沙,部分底泥及沉积物随排水流入湟水河下游并进入黄河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7月6日,环保部公布3月兰州市自来水异味事件调查结果。这是一起因企业违规开闸泄水排沙导致的环境污染责任事件,肇事企业系青海省民和县金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甘肃青海交界的湟水河干流上。肇事企业及政府失职部门已受处罚。

  2015年3月4日,兰州城区市民反映自来水出现异味,开始到超市、商场抢购矿泉水。自2014年4月兰州市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后,市民对水质问题十分敏感。

  次日,环保部、住建部等专家抵达兰州,排查自来水厂、上游干支流水样、上游部分水电站库区等,随后兰州市政府称,水样监测结果符合标准,异味将逐步消除。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