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有教无类 > 正文

国产“洋大学”招生规模增长 门槛提升

2015年08月07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外合办大学受到追捧,很大的原因是中国学生、家长对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向往;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各所中外合办大学招生规模均有上升,门槛也有所提升,录取分数线普遍高于“一本线”
2014年9月2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举行了2014本科生入学典礼,这意味着该校正式开学。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占悦 见习记者 盛梦露)近日,部分中外合办大学招生进入尾声,录取人数较往年增长,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家门口的“洋学校”。

  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各所中外合办大学招生规模均有上升。

  其中,增幅最大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人数较去年扩大了一倍,达626名,招生范围不断向北方延伸,新增5省市。上海纽约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的招生范围也比去年多出3个,分别达26省、9省。其中,温州肯恩大学招生计划的500人已完成,招生处工作人员形容称“招生爆满”。

  此稿为财新网教育频道“有教无类”出品

  更多独到报道抢先读,敬请订阅财新传媒微信公众号

  有教无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扫码关注财新传媒“有教无类”(on_equaducation) 微信公号,及时获取财新记者对教育领域的原创报道和评论,一起追踪中国及世界教育事业的改革、创造和实验。

  

有教无类
有教无类

  特别声明:

  “有教无类”由财新传媒出品。“有教无类”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